< 返回

辰山植物园举办园艺大讲堂科普“马达加斯加的神奇植物”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19-07-22  点击量:409

非洲是个神奇的地方,它的神奇之处在于其独特的自然环境,以及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这里的植物会让你大开眼界,来到非洲你定会惊叹:大自然的脑洞开得如此大,植物竟然还能长成这样……为了让公众开拓视野,不出国门就能领略到异国自然风光,辰山植物园在7月21日推出一场别出心裁的科普讲座---马达加斯加的神奇植物。

马达加斯加是非洲第一大岛,世界第四大岛,也是地球上最孤独的岛屿之一。马达加斯加岛在约8800万年前从印度板块分裂,当地的原生动植物因此得以在相对隔离的自然条件下演化,这里因此成为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90%的野生动植物物种都是该国特有。本讲座将以辰山植物园组织的非洲科学考察为基础,向公众介绍马达加斯加的神奇植物和独特的生态系统。本期园艺大讲堂特别邀请到了植物学大咖钟鑫作为主讲人。钟鑫,网名钟蜀黍,自然摄影师,现为上海辰山植物园标本馆工程师。曾从事分析化学、植物系统进化和生态学研究工作。钟情于自然摄影,热爱野生生命和它们背后的壮阔世界,留学以及工作期间曾徒步考察过中国28个省区美国46个州以及中欧、东南亚、西亚、非洲拍摄动植物和生态地貌。钟情于自然摄影,有多张摄影作品和科普文章发表于美国National Geographic、中国国家地理等杂志。

本期园艺大讲堂定于7月21日上午09:50至11:00之间进行,地点位于上海辰山植物园1号门综合楼售票大厅内的科普教室。讲座全程面向社会大众免费开放,可通过上海辰山植物园官方微信进行网上预约报名。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