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上海市少年儿童佘山活动营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21  点击量:21

  简称佘山少儿营地,位于西佘山南麓环山路506号,建成于19837月,初期占地2.2公顷、建筑面积3300多平方米,后经扩建建筑面积增至4543平方米。为全国首家建在野外的校外教育单位。营地由上海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主管。

少儿营地拥有4座学生宿舍楼、1座办公楼、2个层面的客房及多功能报告厅等设施,可容纳400多名学生同期开展野营活动。少儿营地充分应用在国家教育领域中的知名度,扩大服务对象和范围,已接待了2000余所学校、100多万人次的学生,以及世界各地宾客。少儿营地实行以学生为本,结合二期课改,展开星期营、三日营、夏令营、少年警校、冬令营、亲子营等灵活、新颖的活动。营地生活丰富,主要有:国防教育系列,科学教育系列,自我服务系列,家庭教育系列,野趣活动系列,成长活动系列,生命教育系列,生态文明系列等八项活动内容。少儿营地始终坚持公益性这一主旨,以培育青少年的健康快乐成长为己任,逐步将营地打造成为为青少年服务的优质公共服务平台。2005年荣获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妇联、中国科协授予的“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银杏奖”优秀团队奖;2007年被评为上海市平安单位;2008年被评为上海市先进绿化单位。被中国公民道德建设计划领导小组、上海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中心、新普陀小学、武警部队上海总队五支队命名为实践基地。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