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2017年元旦出游提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30  点击量:913

2017年元旦将至,很多市民游客有出游计划,为确保出游安全,温馨提示如下:
1、注意交通安全。冬季受低温、雨雪、冰冻、寒潮、雾霾等灾害性天气影响,诱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因素加大。外出旅行的游客特别是自驾游游客,要提前做好车辆保养,行驶中主动系好安全带,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同时了解道路交通部门发布的道路信息状况,错峰出游。
2、关注大型活动安全。元旦迎新集会活动较多,参加各类集会活动,要注意瞬时客流拥挤情况,提前了解疏散通道标示信息,不参加人员过于拥挤的活动,以免发生拥挤踩踏事故;室内不要燃放各类易燃易爆物品,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3、选择合适旅游产品。跟团旅行,要选择合适的旅游产品,不参加明显低于正常价格的旅行线路,不参加不合理低价旅游活动,以免上当受骗,权益受损。要选择诚信经营的旅行社,注意签订正规旅游合同,付款后要求企业出具正规票据。
4、关注旅游购物消费。在外旅游时,对于景区周边、旅游途中的购物场所要多听、多看,谨慎购买;同时注意商品的单价核算方式,特别是银器玉器、古玩字画、药材、特产等,以免发生购物纠纷。
5、文明旅游。旅游时,要爱护文物,保护环境,遵守秩序,不喧哗,文明礼貌,展现风采。
6、依法维权。跟团旅游发生纠纷,不要当场激化矛盾,注意确保自身安全,保留消费凭据,收集消费证据,理性维   权,可以向消费者保护部门或旅游质监部门投诉,也可以通过向法院起诉等方式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