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致敬救火英雄 强化责任担当——佘山度假区开展电影党课暨支部8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19-09-02  点击量:767

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9年电影党课活动的工作提示》的要求和度假区党总支的统一安排,8月29日下午,度假区党总支组织开展“致敬救火英雄  强化责任担当”电影党课暨支部8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度假区机关党支部和松江林场党支部的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40余人观看了电影《烈火英雄》。

“消防战斗,早晚会有牺牲!”《烈火英雄》电影以“大连7·16油爆火灾”为原型,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当地消防队员以血肉之躯赴汤蹈火守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故事。烈火无情,英雄无畏。当普通老百姓都争先恐后逃离的时候,他们是人群中最美的逆行者。面对危险,他们心系的是人民群众,就算明知道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战斗,也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他们用生命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

面对着血与火的战斗场面,林场的同志更是深有感触,林场担负着九峰十二山保护森林资源的重任,每一位林场人都是“森林消防员”,每一位森林防火应急队队员都是冲锋陷阵的“森林战士”,他们的使命是护林防火,维护森林生态的安全。度假区机关的党员同志也表示,要以英雄的消防战士为楷模,在自己的岗位上爱岗敬业、履职尽责。

观影结束,大家久久静默,向我们的烈火英雄致敬!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英雄精神,牢牢树立敢于担当,扎实苦干的精神品质,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