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辰山植物园在2019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中取得佳绩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19-12-04  点击量:156

       11月30日,2019年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颁奖仪式在上海儿童艺术剧场举行。在此次评奖中,上海辰山植物园获得了科普贡献奖团体三等奖和个人提名奖的成绩。

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由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2年正式设立。设立8年来,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一直以表彰和激励科普工作者为职责,一大批优秀科普成果、机构、人才不断涌现,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推动了科普事业和科普产业的协同发展,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间接支撑。

在本次科普教育创新奖中,辰山植物园申报了团体奖《面向儿童的体验式自然教育体系研发与实践》和个人奖《融媒体时代个人科学传播节点建立和应用》。前者主要基于上海辰山植物园大力打造的儿童植物园-儿童科普活动-儿童科普课程三位一体的儿童自然教育体系,摸索和实践出了一套适应于儿童心理特点、拉进少年儿童和自然关系、提升对自然兴趣的场馆、活动、课程,让自然教育更加深入到上海市民的生活当中;后者则基于辰山植物园科普工作者的专业及努力,在双微平台上打造科学传播节点,利用新媒体平台向大众传播靠谱、及时、有效的科普信息。

上海辰山植物园在本次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中取得的成绩,是对辰山植物园近3年来的科普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未来辰山科普发展的鞭策。辰山植物园将继续深入了解大众尤其是青少年的兴趣需求,开发更多更好的科普活动、课程,满足市民需求,进一步深入贯彻“精研植物、爱传大众”的建园理念,让植物园的科普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image.png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