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佘山度假区坚定信心,积极响应,全力打好防疫阻击战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0-02-11  点击量:239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期和窗口期!为进一步做好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得更严、更深、更细、更实,佘山度假区继续做实做细各项防疫措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全力打好这场防疫阻击战!

 

image.png

 

加强组织领导

为认真做好佘山度假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成立由佘山度假区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为组长,党组成员、副主任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信息报送、防控宣教等3个工作小组,明确相关工作职责,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切实提高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日常工作中,全面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建立任务记录台账和联系沟通机制,妥善安排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值守,确保24小时联系畅通,每天留足人,值好班,下午4时实行零报告制度,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到位、落到底。明确各旅游企业防控工作负责人和联络人,建立工作网络,确保企业情况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协同处置。


相关景区继续暂停对外开放


image.png

 

“防输入”“防集聚”“防扩散”仍是当前防控重点。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度假区内相关景区继续暂停对外开放,恢复对外开放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加强疫情防控指导工作

自疫情开始,度假区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做好各项防护,指导各单位进行日常防护措施。



配备必需防护用品

 

image.png

 

度假区积极配备相适应的体温检测设备以及清洁消毒、口罩等防护用品,并由专人负责进门检测体温,把牢入门第一关。

加强清洁消毒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度假区积极做好各单位环境卫生工作,加大办公区域、公共开放区域,特别是电梯、楼道、食堂、厕所等区域消毒频率。

 

image.png

image.png

 

度假区管委会内部也积极做好防疫消毒和日常清洁,并重视加强防护工作,由专人对各区域进行日常消毒。

 

加强人员健康管理

image.png

 

餐厅、食堂是人流量最大,密度也最高的区域。为避免人员聚集,确保用餐安全,度假区实行吃饭间隔距离,分批分时就餐等举措。既保障复工人员用餐不受影响,也在最大限度上减少职工聚集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

 

image.png

 

此外,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积极督促个人做好个人清洁工作,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党员志愿者投身防控第一线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目前各街镇和有关条线对志愿者需求量较大,机关党员要贯彻走在前、作表率的总要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image.png

 

严峻的疫情,时刻牵动着亿万人的心,度假区秉承以人为尊、尊重自然的精神,希望能以善意和大爱回馈社会!度假区机关党支部和林场支部各党员志愿者更是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下沉到防疫一线,为疫情防护工作增加保障。

 

image.png

图为各党员志愿者在各小区做定点登记

 

image.png

对外入小区人员进行询问登记

 

image.png

进行基础体温监测

 

image.png

定点守护,避免任何潜在风险的出现

 

不仅如此,度假区为全力支持抗击疫情,积极响应,做出行动,获得欢乐谷、玛雅水公园的大力支持,一起为支援枫泾道口志愿者工作捐赠200件一次性雨衣,统一配发给机关党工委的志愿者使用,除捐赠物资外,还派出多位志愿者一起配合分发工作。

 

image.png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所有参与的志愿者不忘初心,值守岗位,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