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辰山植物园云赏花收获2.8亿阅读量创历史之最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05  点击量:215

受疫情影响,辰山植物园自1月24日起实行全面闭园。虽闭园却关不住春色,园内春花渐次开放。为了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赏花,辰山植物园自2月11日起开启“云赏花”模式,通过抖音直播、微信推送、网站视频等形式,与市民朋友同享春意,共赏春光。

疫情不掩芳华,这两天,辰山植物园的早樱陆续开花绽放,樱花展示面积约6000平方米,长约800米的樱花大道盛开得如梦如幻。这份粉红色的花海不禁让人感受到春的希望和美好,吸引了央视前来直播,以“上海梅樱齐争春”为题,面向全国观众“云赏花”,受到广泛关注,150万人次在线收看。随后,新华社所拍摄的辰山樱花视频内容引起全国网民热烈反响,以#上海的樱花开了#为话题登上微博全国热搜榜第六名,辰山植物园早樱内容阅读量达2.8亿人次,讨论量4.3万人次,仅新华网微博视频播放量就达到615万人次,创下辰山植物园历史之最。武汉的樱花也非常有名,辰山植物园也希望通过“云赏花”的方式为他们加油,送上美好的祝福。

目前辰山植物园“云赏花”已推出十三期,园内的梅花、兰花、海棠、樱花等都已通过“云端”一一展现在市民眼前。3月3日,辰山植物园又推出了2.0版本的“云赏花”,创新理念,形成系列,让市民在同心抗疫期间,也不负芳华。


image.png

image.png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