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辰山植物园备足预案迎接赏樱大客流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19  点击量:145

随着气温的回升,沪上赏樱的主力军染井吉野樱花一夜花开,如云似霞。樱花虽美,但花期短暂,因此这个双休日3月21-22日将是申城今年樱花最美的时节。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赏樱大客流,辰山植物园做好了应对预案,确保游园安全、舒适。

在辰山春景园内,上周还是一片枯槁枝干的染井吉野樱花,从周一起就陆续开动,满树满枝的粉色花骨朵慢慢苏醒。经过两天时间,几个花骨朵陆续绽放,颜色也由粉转白。染井吉野是大岛樱和江户彼岸樱的杂交种,是日本的代表性樱花,也是中国目前引种最多的樱花种类。辰山植物园的樱花大道长800米,种植樱花面积达33000平方米。盛花时满树灿烂,远观似一片云霞,美不胜收。

辰山植物园提前制定预案措施,将办理随申码的快捷码打印出来,放在停车场前往查验通道的必经之路上。出示预约码、随申码后,游客进入蛇形通道,再过一道测温关,便能进入服务大厅办理票务。如遇游客未进行网上预约、未申请随申码、老年游客手机无信号或未安装微信、支付宝导致无法扫码等,辰山植物园开放了临时登记处登记办理。同时,为了确保入园秩序,辰山植物园增加了志愿者数量。全园卫生间每十分钟消毒一次,电瓶车每圈消毒一次。

下一步将加强游客等候缓冲区地面标识线设计与管理。清晰的标识线将更快捷的引导游客按序排队。已办好手续的游客跟着标识线进入快速通道,没办手续的游客跟着相应的标识线去缓冲区办理相关手续。按照标识线指引,游客彼此保持一定的安全间距,特别是游客因拍照办理随申码而暂时脱下口罩的区域。各项预案措施确保为此次“大考”交出满意答卷。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