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2020五一假期佘山度假区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0-05-08  点击量:80

2020年五一假期,天气以晴好为主,随着疫情形势逐步稳定,以周末亲子自驾、景区游园为主的上海市内游人气提升。佘山度假区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促进佘山旅游市场复苏,维护假期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据统计,五一假期五天,佘山度假区共接待游客31.2万人次,占全区旅游接待量的87.8%,实现旅游收入2294万元。

五一假期,游客量主要集中在三个景区。一是辰山植物园喜迎开园十周年活动,园区内特色缤纷花海争奇斗艳,踏青赏花季人气高涨,吸引大量游客慕名前往游览拍照,五天累计接待游客9.02万人次。二是佘山国家森林公园,春暖花开,游客登山热情不减,五天累计接待游客6.83万人次。三是欢乐谷推出“第二届ComicPlus春风游园会”,多元活动和全新亮相的“环园小火车”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踏青游玩,五天累计接待游客5.41万人次。

五一假期各景区(点),严格落实验码(健康码、预约码、电子门票)、测温、戴口罩、人员限流和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室内场馆暂缓开放。入口处临时增加人员,采取入园查验关口前移、加开查验入口、设置入园等待区。实行动态管理,实时监控客流情况,做到限量有序开放,严格执行单日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避免“人满为患”。星级酒店严把防疫关,及时做好清洁通风和消毒工作,对下榻客人身体健康进行全程监测,让消费者获得更加安全健康和舒适的入住体验。

假日期间为方便游客出行,佘山度假区在常规公交线路基础上,增加了2条短驳路线,以缓解游客交通拥挤。实时掌握区域内游客及车辆流量情况,根据情况,及时在相关网络平台发布旅游活动及停车情况等便民信息。

各景区(点)认真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准备,做好游客流量监测和疫情防控机制,并与属地卫生健康部门建立了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安全检查巡查和应急值守,确保了假期内佘山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