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广富林遗址湖底车库别有洞天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0-05-22  点击量:38

走进广富林文化遗址,最吸引眼球的是一大片的湖水景观和一座座漂浮在水中的屋景。而在这静谧的水底,藏着一个现代化奇迹——广富林湖底车库。

图片1.png

广富林湖底工程总建筑面积约为42600平方米。其中车库建筑面积约39717平方米,避难通道、楼梯间、坡道及出入口建筑面积约11000平方米。平时功能为小型车停车库,车位约800个。

图片2.png


据设计总院松江广富林配套湖底人防车库项目总设计师介绍,湖底车库主体结构以及人防工程设置在湖面以下,类似工程还从未有过先例。在设计过程中如何做到文物保护和景观维护的同时,满足消防疏散要求,实现人车分流,将遗址公园内幽深的古道和宽阔的湖底车库有机融合,使其对周边古代遗址的影响降到最低,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图片3.png


因为这个车库常年浸泡在湖水中,防水设计是整个工程的重中之重,经过三轮的专家评审会,设计师们反复进行论证,遵循‘防、排、截、堵相结合,刚柔相济,因地制宜,综合治理’的原则,呈现了一套优势互补、刚柔相济、防水工程质量可靠的防水系统。


        为支持抗击疫情,即日起至6月14日广富林文化遗址湖底停车场免收停车费车辆进入车库时间为8:30 ~ 16:30车辆停放期间请严格遵守广富林文化遗址湖底车库规则制度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