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辰山植物园获得上海自然总校首批自然教育基地授牌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04  点击量:46

近日,上海自然教育总校在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举行成立仪式。上海自然教育总校依托于上海林学会,秉承“开放、自愿、合作、共享、包容、服务”的工作理念,以自然体验、自然参与、自然学习、自然制作、自然劳动为主要形式,面向青少年、自然保护地访客、教育工作者、特需群体和社会团体工作者五大群体开展社会化、经常化的自然教育工作。

会议上,上海林学会公布了首批上海自然教育学校(基地)名单,包括辰山植物园、上海植物园、上海动物园等10家单位获得上海自然教育总校首批自然教育学校(基地)的授牌。辰山植物园副园长黄卫昌和科普部王西敏参加了成立大会,并在会议上作了经验交流。

辰山植物园成立十年来,一直秉持着“精研植物,爱传大众”的理念,通过积极挖掘自身特色,整合园内专家资源,改造提升园内科普设施,策划研发科普课程,培训科普志愿者,开展自然教育实践活动,形成了辰山特有的自然教育体系和特色品牌活动,“辰山奇妙夜”等科普活动享有盛誉,已经成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中国林业会授牌的首批全国自然教育基地。

微信图片_20200903101752.jpg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