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辰山植物园露兜花开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0-11-23  点击量:13

辰山植物园珍奇植物馆内有几棵露兜近期正值花期,远远看去就像一串串白色棉花糖挂在树上,颇为奇特。目前珍奇植物馆内共引种栽培5种乔木露兜。

露兜有趣的地方不仅有花还有它的根和果哦!红刺露兜原生长在海滨的滩涂上,为了“呼吸”和支撑地上植株树干基部就长出许多光洁、健壮的不定根,远远望去就像章鱼的触须。 露兜的果实远看上去像菠萝,成熟时会变为红色,极具观赏性。露兜籽有一定药用价值,经刀工修理后也可把玩,形状像莲花的样子,一般是用来做法器的坠子,抵珠,穗头,手串。成色好的一般是非常鲜艳的红色,有种与要滴血的感觉结合形状故得名滴血菩提。

露兜树为常绿乔木或灌木,直立,分枝或不分枝;茎常具有支柱根,叶狭长,常聚生于枝顶,边缘有利刺。分布于东半球热带地区,我国产南部至台湾。


1.JPG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