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故事的“小黄花”绽放辰山温室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0-11-24  点击量:13

“故事的小黄花,从出生那年就飘着 ,童年的荡秋千,随记忆一直晃到现在。”这是一首90后耳熟能详的歌词,词中提到的小黄花其实有很多物种。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秋冬开花的小黄花“榛叶黄花棯”。

榛叶黄花棯Sida subcordata,是西南地区广布锦葵科黄花棯属的直立小灌木。黄花棯属的植物通常是株高在1-2米左右,而榛叶黄花棯是该属当中株高适中花型最大的。榛叶黄花棯喜欢凉爽湿润的山谷边,或者草丛和路旁阳光明媚的地方,对土壤和光照要求不严可全阳也可半阴。花期在每年的9月至翌年的1月之间,正好点缀了冬季山间树林、道路草丛。

辰山植物园热带花果馆种植的榛叶黄花棯,于2019年由活植物组在广西崇左市自然保护区引种,经过一年的精心培育,如今已在展馆里绽放着第一个冬季的绚丽。

1.jpg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