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知古鉴今,以史资政,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0-10-28  点击量:44

近日,佘山度假区松江管委会党组在广富林文化遗址开展“知古鉴今,以史资政,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活动。佘山度假区管委会的党员干部、松江林场班子成员及在职党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7.png

首先,大家来到“新城清韵廉政长廊”,这是此次参观的重点项目之一。廉政长廊深入挖掘廉政教育资源,突出廉政勤政主题,收集整理松江历史人物清廉为官、刚正执法、勤于执政、体恤民生的资料典籍。同时,长廊也依托在文化底蕴深厚的广富林文化遗址中,以史为镜,营造出“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文化氛围。

8.png

随后,大家来到陈子龙纪念馆,详细了解他的生平事迹。出生广富林的陈子龙不仅是抗清民族英雄,也是明末清初我国著名的文学家,松江诗派的代表人物,被后代众多著名词评家誉为“明代第一词人”,由他整理编辑的徐光启所著《农政全书》影响深远。陈子龙以晚明书生大词人投身国事,忠贞爱国、积极抗击外侮,他所承载的民族气节和自强不息的精神也正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价值追求。馆内的石碑、石坊、人像、门额无一不透露着文学的气息、民族的气节和忠贞爱国的情怀,让人产生无限景仰之情。

最后,大家参观了广富林考古遗址展示馆。展馆外观极具特色,形似考古发现中陶罐半掩在泥土里的样子。展馆以“上海城市之源,上海文明之根”为主题,通过“考古艺术”的展陈模式,演绎广富林考古发现历程,诠释文物本身和背后的价值,传播广富林兼收并蓄、海纳百川的城市精神。走在模拟考古发掘现场的上方,大家感受到的是沉甸甸的历史。在四大古文明中,中华文明是唯一没有中断过的文明,留下了灿若群星、独具特色的文化遗产。广富林文化作为其中的一部分,亦是我们取之不尽的精神宝藏。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在学习历史的过程中知古鉴今,激发出了更强烈的文化自信,也从中汲取到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中华儿女、作为党员干部,唯有不忘初心,在工作中忠诚、干净、担当,才能真正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和发展者。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