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辰山植物园家庭花种球种植比赛拉开序幕 快来辰山植物园免费领取种芽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0-12-28  点击量:9

岁末将至,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候,辰山植物园家庭花种球种植比赛今日起拉开序幕。市民游客可至辰山植物园免费领取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等花种球并通过记录花种球生长过程,参与家庭花种球种植比赛,赢取更多丰厚奖品。

游客们只需转发辰山植物园官方微信中该活动推文至微信朋友圈,集满30个赞,即可凭手机截图在2021年1月17日前,至辰山植物园一号门辰山花坊内免费随机领取一份花种球,限量300份,领完即止。

来年花开之时,将拍照记录下花种球从种植到开花全过程的照片以九宫格形式,姓名+手机号码+作品照片发送至辰山植物园邮箱xujianing@csnbgsh.cn。截止报送时间2021年3月31日,园方会在所有来稿中,选出最终入围的组图,发送相关推文开展网络投票评选,活动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入围的游客都能获得一份来自辰山植物园的新年好礼。

郁金香(Tulipa gesneriana)为春季开花的球根(鳞茎类)植物,以观花为主。花朵靓丽,朝上开放。叶剑形至宽卵形,绿色至灰绿色。花具6枚尖锐的花瓣(植物学上称之为花被片)。雄蕊6,多数为单瓣。植株展幅达20cm。大多数种类均耐寒,需光照环境及排水良好的土壤,喜夏季干热。在凉爽、潮湿地区,种球需在叶片枯萎以后挖出,在干燥的地方贮藏,以便秋季重新种植。秋季分株繁殖,原种春季或秋季播种繁殖。

目前栽培的郁金香是郁金香属(Tulipa)若干种相互杂交,形成的一大类栽培品种,大多数品种都已经无法区分其野生原种是哪个。以多彩的颜色、形式多样的花镜、往往“霸屏”各大公园、植物园等两侧主干道。

风信子(Hyacinthus orientalis)是多年生球根植物,鳞茎球形如大蒜,喜阳光充足和比较干燥的生长环境,总状花序着花数朵,花色丰富,有红、粉、黄、白、蓝紫等多种颜色,花有浓烈的香味。风信子原产于南欧、地中海沿岸及小亚细亚一带,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一直以来都是众多园艺植物中优良的球根花卉,被世人所喜爱。

洋水仙(Narcissus pseudonarcissus)为温带性球根花卉,原产于地中海地区,外形酷似中国水仙,鳞茎卵圆形,叶宽带形,花茎中空,略高于叶,花多单生,花瓣6枚,多为黄色或白色,副花冠喇叭形或浅杯型,有黄、白、粉、桔红等多种颜色和形状大小的变化。

洋水仙与中国水仙的区别:洋水仙一般在春季开花,一葶一花,花大色艳,但大多缺乏香味;中国水仙一般在寒冬腊月开花,一葶多花,花小颜色素雅(仅白黄二色),玲珑秀丽,清香扑鼻。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