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辰山植物园食虫植物馆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1-01-11  点击量:22

2021年元旦,辰山植物园食虫植物馆正式对外开放。食虫植物馆位于温室热带花果馆内原下沉式广场区域,在此创造出一个奇幻世界,亦如隐匿在绿林花园中的“世外桃源”。

食虫植物是一个稀有的类群,大约有10科21属630余种,大多生活在高山湿地或低地沼泽中。食虫植物对栽培环境要求较高,因此为了满足食虫植物的生长需要,打造适宜食虫植物生长的环境,辰山植物园在食虫馆内专设温控系统,喷雾,补光灯,循环风扇灯等设施设备。

辰山植物园食虫植物馆共分为四个区域进行种植,分别为瓶子草区、狸藻区、小型品种区及猪笼草区,共有150余种(含品种)食虫植物,近500株。馆内种植了最大的茅膏菜,帝王茅膏菜(Drosera regia);莱佛士猪笼草(Nepenthes rafflesiana),此种曾一度被认为世界上最大的猪笼草;捕虫堇中最大的品种巨大捕虫堇(Pinguicula gigantea);我国唯一分布的猪笼草(Nepenthes mirabilis);还有许许多多非常奇特的食虫植物种植于其中。在食虫馆内除了食虫植物还种植了一些非常有趣的奇异植物,如与蚂蚁共生的蚁栖植物;只具有捕虫功能的美杜莎捕虫树(Roridula gorgonias)等。

为了能让游客朋友们能更深刻的了解食虫植物这一类群的奇异植物,园区专门制作了科普手册放于食虫植物馆的进口处以供游客取阅。辰山植物园热忱欢迎游客朋友们来食虫植物馆近距离了解和观赏食虫植物的精彩世界。

 

1610335884626112.jpg

1610335933571289.jpg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