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辰山植物园喜林草初绽 蓝色花海即将登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1-04-08  点击量:47

      喜林草(Nemophila menziesii),是田基麻科喜林草属草本花卉,株高20-30cm,匍匐生长,每年9-10月播种,春天4月左右开花,是加利福尼亚一种通常野花,生长遍及加利福尼亚为主的西海岸, 延伸到俄勒冈和整个加州,高度从海平面到2000米都有它的足迹。喜林草还有一个特别好听的英文名字:baby’s blue eyes(婴儿的蓝眼睛),名字应该来源于这种常见的蓝色喜林草,花开时中心为白色,花瓣则蓝得非常纯净。

喜林草属于粉蝶花的一种花型,在日本深受民众喜爱。且喜林草比较耐寒,所以就算是冬天下雪也能在室外生存的很好,很适合盆栽或地栽。喜林草的叶子是羽毛复杂的叶子,有深切,可以是对应的,也可以是交替的。柔软的毛发生长在叶茎上,茎通常分枝并向侧面扩散。植物长到约10至20厘米高度。在开花期,花朵图案从分枝茎的叶根延伸,花的直径约2至3厘米。花有五个花瓣,中间有一个雌蕊和五个雄蕊,雄蕊的花药是深紫色。种子的花色为蓝色至浅蓝色,中心为白色。

喜林草适合在海拔高一点的地方成长,最好是阳光充足的。九月至十月是最适合播种的时期,来年的四月左右就会开花,最适合发芽的温度在十五至二十二度之间,生存的温度在五至二十九度之间有充足的光照照射,养护浇水要注意,以免干旱。施肥的时候不能过量,可以薄肥多施,而且不能施一些比较浓的肥料,它会影响喜林草成长的。

2020年播种时喜林草和虞美人一起混播,由于受天气影响,喜林草和虞美人的花期提前了半个多月,现在的虞美人花开正艳、色彩斑斓,喜林草也逐渐盛开,远望点点蓝色,像是落入草丛中的蓝色星星。预计清明节前后,喜林草蓝色花海将逐渐进入最佳观赏期。

辰山.jpg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