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松江林场积极开展美国白蛾卵期夜间防治现场工作会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1-05-13  点击量:30

5月是美国白蛾越冬代成虫产卵高峰期,为最大程度减少一代幼虫基数,松江林场贯彻落实上级林业部门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紧抓防控关键期,于5月10日夜间组织林场辖区范围内的林业信息员、绿化养护公司至小昆山园开展美国白蛾卵块调查、摘除和销毁现场工作会。

美国白蛾是世界性检疫害虫,对森林危害严重,被称为“无烟火灾”。因其成虫夜间活动旺盛,繁殖力高,且虫卵遇到光源呈现出反光表现,所以根据美国白蛾这些特点,特将踏查选于夜间开展,便于更加清晰直观地识别虫害。

clip_image002.jpg

踏查过程中,林场技防人员手持电筒,对小昆山区域内香樟、丝棉木、木姜子混交林及小昆山山脚西侧围墙外的池杉纯林上下详察,寻找美国白蛾及其虫卵的身影,对发现有成虫和虫卵附着的枝条用高枝剪剪下,并集中焚烧处理。

通过集中学习,技防人员不仅对美国白蛾危害严重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防治能力也得到强化和提升。接下去,林场将进一步组织力量对美国白蛾进行全面查卵灭杀,结合1、2、3代虫态特征形成全面铺开、分段包干、重点防治的大格局,在辖区内编织一张“横到边、纵到底”的防治工作密目网,全力以赴遏制美国白蛾在佘山林区的蔓延,保障佘山森林资源生态安全。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