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学党史、忆初心、缅怀革命先烈” ——上海松江林场党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1-07-06  点击量:24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传承红色基因,追忆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6月29日,林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党史、忆初心,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学习历史、感悟初心为主线,结合了专题党课、交流分享、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种不同的形式,使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前进力量。

第一部分: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

image.png

支部书记张叶英以《知行合一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和“学习党的历史要达到什么目的”三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引导与会党员深入理解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意义、学习党史的重要内容构成和要达成的目标。张书记讲话强调,党员同志们加强学习,践行合一,增强党性,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同志要肩负起坚定信念、砥砺奋进的历史责任,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岗位责任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人生责任。

第二部分:退休党员讲林场历史

作为林场人,在学习历史的过程中,也应了解林场的历史,从中学习前辈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

image.png

会上,与会退休老党员纷纷讲述了林场几十年来发展历史中的点点滴滴。他们动情地回忆,曾经的九峰十二山并非像今天一般峰峦叠翠、郁郁葱葱,他们要做的,正是在荒山上造林。当年的林场人脚踏实地、齐心协力,以人力挑水上山、种树成林,在日复一日的劳作中,用双手为九峰十二山植树造林。老一辈林场人践行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艰苦的劳动为佘山地区生态资源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老党员也谈到,在党的领导下,林场的发展已步入了新时代,相信在新一代林场人的接续奋斗下,佘山的明天会更美好!

第三部分:中青年党员谈入党初心

 会上,中青年党员代表畅谈了自己的入党初心。

“70后”党员柴英谈到,信仰是前进的方向、精神的支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了信念,在资源管理、生态保护、生物多样性等工作上发挥专业所长,为林场的可持续发展和营造优美的生态环境而努力。“80后”党员金童讲述了入党的过程是一条幸福的道路,有寻觅理想的幸福、有追求理想的幸福和实践理想的幸福。来到林场后的每一天平凡而忙碌,但能为九峰十二山这片美丽自然山林的保护和发展略尽绵力而自豪。

“90后”预备党员吴晓忠谈到,自己作为农民的儿子,要传承老一辈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要踏踏实实地做事,守护好林场的每一寸林地,并始终保持为民服务的初心……

image.png

老、中、青几代党员的交流真诚而热烈,每一位老党员身上都凝聚着林场历史的点点滴滴,而中青年党员将从他们手中接过接力棒,以为民服务的初心,继续传承林场精神。

第四部分:“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image.png

林场党支部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有6名。会上,在大家的见证下,张书记为两名到会的老党员戴上纪念章,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这沉甸甸的纪念章,映照着历经半个世纪不变的初心,也深深感染了中青年党员,更坚定了跟着党走、为民服务的初心。

第五部分:行走的党课

image.png

下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松江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瞻仰173位为新中国的诞生和建设而牺牲的烈士,缅怀革命先烈,坚定初心使命。

image.png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侯绍裘烈士、姜辉麟烈士、顾杏生烈士……这些爱国先驱、革命志士,在党的领导下,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这是血与火铸就的精神力量,动人心魄、催人奋进。支部党员怀着无限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仔细观看英烈的遗像、遗物和英勇事迹,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的信仰、满腔的革命热情和无限忠于人民的献身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我们党走过的路,波澜壮阔、彪炳史册。只有了解党走过的路,才能把握前进的方向。历史是人民创造的,每一个人的奋斗也将为中国梦的实现凝聚起磅礴伟力。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林场党支部党员学习党史、缅怀先烈,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感悟初心,并凝聚成向前进的力量,继续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发扬林场人优良的传统,向我们党百年华诞献礼。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