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奋勇前进 ——佘山度假区党总支开展 “电影党课”活动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1-07-07  点击量:3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赓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7月7日下午,佘山度假区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电影党课活动。总支下属的佘山度假区机关党支部和上海松江林场党支部的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一同观看了红色电影《1921》。

image001.jpg

电影《1921》,讲述了在1921年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的上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首批中国共产党热血青年担起救亡图存的重任,自五湖四海而来,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1921年7月23日,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观影结束后,大家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一百年前,正是这样一群满怀壮志、忧国忧民的青年人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将革命希望的火种播撒在祖国大地上,在迷雾蒙蒙愁云惨淡的时局中送来第一缕晨光。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image002.jpg

而今,中国共产党又将开启新征程,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大家纷纷表示,将会立足岗位,勇担重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积极践行新时代松江精神,推进以“人文松江”为特质的全域旅游不断发展,为佘山度假区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