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逆风而行 全力迎战—— 佘山国家森林公园战“烟花”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1-07-30  点击量:20

受今年6号台风“烟花”影响,上海持续强风暴雨天气。根据气象部门发布预警,佘山国家森林公园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时刻关注“烟花”动向,全面落实防范措施,以确保森林资源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临时闭园、保障安全

随着台风暴雨预警升级,佘山国家森林公园于7月24日12时起采取临时闭园措施,及时通过张贴告示、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公告。

昼夜值守、全力抢险

面对疾风暴雨,公园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按照防汛防台预案,坚持24小时值守。对各山头、景区外围道路增派人员巡逻,加强对隐患处的排查;迅速处置林区倒伏的大树、枯枝等;清查排水口,保障山头、景区通行道路无积水,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image.png          image.png

逐一排摸、全面修复

公园组织人员对园区进行全面清理和修复,处理倒伏树木和毛竹,清除主要游览区域和道路积水,对公厕进行全面保洁消杀,对园区设施设备修复,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恢复开园后为市民游客提供安全、整洁、有序的游园环境。 

                                  image.png                   image.png

在此次台风“烟花”的影响下,九峰十二山森林资源受到了一定程度的破坏。截止7月28日,公园落实防汛防台巡查300余人次,已处理倒伏树木 65 棵,清除毛竹 70 棵,树木扶正60 棵。在公园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下,目前,各山头景区主要道路已基本恢复通畅,为7月29日恢复开园迎接游客做好了准备。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