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2021佘山境界“寻根•问山”游记大赛征稿启事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1-08-04  点击量:36

一、赛事宗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松江管委会、松江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举办佘山境界“寻根•问山”游记大赛,吸引全国各地游客、本地市民深度游佘山、写佘山。

大赛鼓励市民大众和游客依托“上海之根”和佘山的人文、历史、生态等资源,持续打响“江南文化”品牌,同时关注红色文化、海派文化,全力打造高质量的以人文佘山为特质的全域旅游目的地,丰富佘山的人文内涵,努力提升佘山的对外影响力,在行走和文化寻根中游佘山、写佘山。同时在文旅融合新机遇下,大赛将进一步推广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佘山旅游目的地线路,营造更美好的文旅环境,提升旅游文明程度,充分发挥以佘山度假区为核心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引领作用。

二、赛事主题

佘山境界——寻根•问山

三、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松江管委会

             上海市松江区文化和旅游局

             上海市松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单位:上海市松江区文化馆

          上海市松江区作家协会

上海市松江区文化馆佘山镇分馆 

四、征集时间

2021年8月1日~8月30日

 

五、参赛对象

来沪学习、生活、工作的公民以及社会团体均可参与此项活动。年龄不限,国籍不限。

 

六、大赛内容

1.作品要求

  作品围绕江南文化、海派文化、红色文化,突出松江佘山的地域特色和文化符号,以游记的方式,重点推荐对历史文化名人陆机、陆云、陈继儒,旅游打卡目的地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深坑酒店)、二陆草堂等进行写作。纪行所至、所记、所感,阐释和丰富城市的精神文化内涵,展现松江佘山的地域之美、人文之魅,抒写市民百姓的生活之美、精神之魅,充分展现市民百姓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

1)2000字以内,文笔流畅,真实生动;所写目的地须在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范围内,可以是游历、旅游、游览的描写与记录,也可以是参观、访问、考察的记述与感想。

(2)参赛作品须原创,内容健康,积极向上。

2.参赛方式

投稿方式:将游记作品与填写完整的《作品征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xgwsyj2021@163.com;邮件标题为“姓名+作品名”(如:李一《游佘山》)。

如为纸质作品,将填写完整的报名表与纸质文稿一并邮寄至:上海市松江区谷阳南路24号  周老师,注明:游记大赛(收)。

以上两个通道截止日期均为2021年8月30日(邮寄作品以邮戳时间为准)。

3.评选办法

  (1)初评

  参赛作品由大赛组委会邀请专家进行初评,并根据参赛人数的实际情况,按比例确定进入复评名额。

  (2)复评、终评

由大赛组委会邀请专业评委依据综合标准,对参赛作品进行复评和终评,最终评选出优秀游记作品。

(3)所有参赛者,均视为认同并接受本次评选规则。

 

七、奖项设置

   1.游记征集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作品,将由活动组织单位和合作媒体,分批进行线上线下推介。

2.最终评选出的优秀游记名单,将在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官网、上海市松江区文化馆官网、 “趣游佘山”、“人文松江”微信公众号等公布,并颁发获奖证书。

3.优秀游记作品将编印成册,邮寄给作者。

 

八、版权说明

  参赛作品均不退稿,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不得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如有任何相关的法律纠纷,由投稿者承担,活动组织单位将从平台下架该作品,如为获奖作品则取消所获奖项及荣誉称号。

活动组织单位在非营利的前提下,拥有对参赛作品修改、发表、复制、信息网络传播和汇编等使用权。所有参赛作品,承办单位将有权将其集结出版或用于非商业性的展览、活动宣传、媒体报道、阅读推广等用途,不另付酬金或版权使用费。

 

九、大赛联络

联系人:周老师

手机号:18717903359

 

附件:

《作品征集报名表》

 

2021佘山境界“寻根•问山”游记作品征集报名表

 

编号(个人勿填)

参赛者基本信息

投稿方式

以下请勾选一项:

□集体送稿

□个人投稿

姓 名


笔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联系地址


职业


手机号


身份证号


电子邮箱


参赛作品标题


我承诺该作品为本人原创 □(请在□里打√)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