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佘山度假区组织党员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共一大会址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1-08-25  点击量:4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8月24日下午,佘山度假区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等开展“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主题党日暨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和中共一大会址,引导党员、青年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中共一大纪念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集中呈现了建党时期的珍贵文献、照片、实物,以数字化、智能化展陈方式,立体重现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在上海的革命实践。度假区党员、青年们从“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序厅起步,通过“历史选择 伟大起点”、“前仆后继 救亡图存”、“民众觉醒 主义抉择”、“早期组织 星火初燃”、“开天辟地 日出东方”、“砥砺前行 光辉历程”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7个板块的参观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和建党初期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革命实践,从一件件刻满记忆的历史文物和一张张弥足珍贵的老照片中,感受初心始发地的红色故事、故事中展现的伟大精神。

随后,一行人来到中共一大会址,这座石库门老房子在栉风沐雨中见证着党从弱小到强大,共产党员从仅有几十人到9500余万人。


微信图片_20210827142259.png

作始也简,将毕也巨。大家在参观学习中切实感受到,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在经历腥风血雨后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厚重历史。大家纷纷表示,馆中丰富的革命精神、优良的革命传统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是中国人民永远宝贵的精神财富,要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奋力推进佘山度假区事业发展开新局、谱新篇,为推进“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建设贡献力量。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