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广富林小小地质家,探索五亿年前的地球霸主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16  点击量:24

地球自诞生到今天发生了沧桑巨变,昔日波涛汹涌的大海湖泊几经变迁,成了阡陌纵横,每一座山都不平凡,每一块石头有TA背后的故事。

坐标:广富林

先有松江府,后有上海滩;先有广富林,后有松江史,被誉为“上海历史文化之根”。

任务:挖掘“三叶虫”化石

5亿多年前寒武纪时代的地球霸主,家族体系庞大,种类繁多,研究古生物学的珍贵资料。广富林小小地质家,集合!追溯生命起源,寻找古生物遗迹,用小地质锤开采挖掘寻找来自亿万年前的TA。

图片1.png

科目一:化石痕迹

戴上护目镜、穿好防护手套、拿起小地质锤,耐心劈开一层层岩石,寻找亿年前“三叶虫”存活留下的痕迹

科目二:开采挖掘

一点点剔除附着在三叶虫化石上的小碎石,得到一件完美的化石!

科目三:地质科普

三叶虫是一种常见的古生物,通过本次课程学习可以初步让孩子们知道生物进化的关键因素。能更深刻的理解我们生活的地球是多么的可贵,真正明白什么是生物多样性。还可以知道食物链最早在什么时候就开始形成,演化(不是进化)是生命永恒的主题。

图片2.png

|活动流程|

13:15-13:30 签到

13:30-14:00 地质科普小讲堂

14:00-15:15 开采挖掘“三叶虫”化石

15:15-15:30课堂总结,活动结束

|活动时间|

9月19号下午13:30-15:30(少量余位)

9月20日下午13:30-15:30

10月6日上午9:30-11:30

|活动地点|

广富林文化遗址考古展示馆

|招募对象|

6岁以上亲子家庭 (10组成团)

|防疫须知|

①参与活动的家庭在活动前14天内未离沪,且无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

②参与活动的孩子及家庭近14天内未与高、中风险地区人员有密切接触;

③近14天内本人及共同生活的成员无发热、咳嗽、畏寒、乏力、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

④参与活动的家庭对所报告的旅居史、接触史真实性、准确性负法律责任;

⑤参与活动的家庭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服从活动的各项工作要求。

⑥活动签到时,需由家庭代表签署包含以上内容的防疫承诺书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