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婆娑起舞的佘山竹海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28  点击量:26

我在熙熙攘攘的南京路上谛听,竹海的波浪拍打着外滩的堤岸;我在高耸入云的东方明珠眺望,泉水淙淙流淌,在苏州河上空荡漾。

我在听,贴着上海的心脏听。那不是陆家嘴的车水马龙,黄浦江的汽笛远航;那是大海中每一棵竹子悄悄说着鼓励的话,骨骼里发出的拔节的力量,那是叮咚的泉水在岁月的河床上弹奏着春风的琴弦。

我在看,向着上海的西南眺望。迎面而来的,不是人民广场地铁呼啸而过的巨风;那是竹林风的手指,用清新自然拂过高楼林立的坚硬,拂过天空中凝聚不散的雾霾。灰色的高楼大厦慢慢泛出绿意的新生,有着竹子的葱茏、摇曳的姿势和风。一块洁净的布将城市心头的霾悄悄抹去,佛香泉的泉水将上海的风姿沐浴一新。

家乡的那一片辽阔的海啊,那用甘甜清冽的泉水养育的竹海啊,你的每一次婆娑起舞都在我内心此起彼伏。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