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助昆虫度过寒冬 辰山植物园即将推出“昆虫旅馆”活动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21  点击量:5

为响应中国林学会发起的“千园千校”自然教育嘉年华活动,迎接第七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辰山植物园携手复星基金会,重磅推出Insect Hotel未来生态营造大师亲子半日营,将于2021年10月23日(周六),开展一场受众为亲子家庭的“昆虫旅馆”活动,让大家齐动手,就身边的自然物,为昆虫们制造一个温暖的家度过寒冷的冬天。

在此次课程中,科普老师将带领孩子走进自然,学习昆虫居住习性,了解生态可持续发展的意义,灌输人与自然共生共存的理念,唤醒孩子对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意识。同时通过开展自然观察和探索,挖掘大自然中的设计与建造之美,完成设计作品,以自然、科学、建筑、艺术等跨学科探究式学习为载体,培养逻辑思维,增强动手和团队协作能力。昆虫旅馆(Insect Hotel)是采用自然材料、依照昆虫习性制作,供虫类繁殖、栖息及越冬的场所。其概念源于英国土地公司与伦敦金融城共同发起的邀请众多知名设计公司共同参与的“昆虫旅馆”建筑设计比赛,旨在唤醒人们保护昆虫的义务,回馈自然,保护生态。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栖息地是生物多样性得以持续存活的空间和条件。昆虫旅馆则利用循环可再利用的材料,比如木材、稻草、砖头、竹子等材料,不同的材质为昆虫们提供不同类型的“房间”,昆虫旅馆的建造,可以提供更多的自然栖息地,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为让更多孩子们有机会参与自然科学实践,提供综合素养,培养大众科学意识,辰山植物园未来还将开发更多新颖课程,让更多的孩子走进自然,去了解自然。本次活动最新报名情况,请关注辰山植物园微信公众号(csnbgsh)。

昆虫.jpg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