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近千朵花同时盛开 罗什松贝母兰花绽辰山植物园珍奇植物馆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29  点击量:19

近日,辰山植物园珍奇植物馆的罗什松贝母兰正值花期,串串穗状花序犹如瀑布一般垂盆而下,花序最多的一盆可达17支,最长的花序超64cm,具68朵花,全株近千朵花,煞是壮观。

罗什松贝母兰(Coelogyne rochussenii),兰科贝母兰属一种,原产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和菲律宾的低热带地区,生长在海平面附近。其植株的根坚硬粗状,多分枝;假鳞茎长圆形或卵形,具深槽;叶生于假鳞茎顶,2枚,长椭圆形或卵形,具直条纹皱褶且坚硬;花葶从假鳞茎基部抽出,花序长而下垂,花对生,单根花序可着花数十朵;唇瓣边缘白色呈褶皱状,喉部黄棕色具瘤突,侧瓣五裂黄绿色。花期常在秋冬,花朵数量繁多且具柠檬香,花香浓郁,远远就能闻到,故常被爱好者称为“香花贝母兰”。

辰山植物园引进该种并栽培多年,兰花温室通风良好、温湿度适宜,光照充足,非常适宜罗什松贝母兰的生长,每年秋季都能开花。

辰山植物园.jpg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