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平淡素雅却甜到心里 辰山植物园甜叶菊正值花期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1-11-09  点击量:18

辰山植物园城市菜园内栽培着各类菊科植物,如:洋姜、芳香万寿菊、皇菊、除虫菊等等。近日,平淡素雅的甜叶菊正盛开着小白花。

别看甜叶菊的花小不起眼,它可是“身怀绝技”。甜叶菊是植物界里一种低热量、高甜度的天然甜味剂,是继甘蔗、甜菜糖外第三种天然甜味剂,有“天然糖精”的美誉。甜叶菊的叶片中含有菊糖苷,其甜度高,相当于蔗糖的150~300倍,甜得沁人心脾。

甜味连接着人类的情感,让人变得快乐。但糖又是健康的头号敌人,嗜糖过多会让身体不健康,因而甜味剂成了糖类的理想替代品。在生活中,甜叶菊可泡茶,也可制成饮料、点心、蜜饯、水果罐头等。甜叶菊甜度值高,甜味纯正,其甜菊糖苷难以被身体消化吸收,热量又少,相关研究表明甜叶菊未来可能成为治疗糖尿病的新曙光。

辰山植物园.jpg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