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肉”在辰山——2021年辰山植物园多肉植物展正式开展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1-11-10  点击量:17

秋风拂过,总是让人心情愉悦,秋日虽短却正是多肉植物生长旺盛的时节。日前,辰山植物园将处于一年中生长状态最好时期的多肉植物们集结亮相,为游客呈现一场关于多肉之美的视觉盛宴——2021年辰山植物园多肉植物展于即日起至11月28日(周日)在共享空间个体展厅举行(近2号门)。

本次多肉展以个体盆器展示为主,共展出展品300余盆,涉及16个科60余属的植物,其中包括色彩鲜艳、体型小巧的番杏科植物,如:生石花属、肉锥花属,特别是正处于饱满状态的生石花属植物,以前只能隔着玻璃展示柜欣赏,此次可以近距离观赏其艳丽多彩的花纹,还可以同时看到处于盛花期和结种荚时期的个体。

此外,还有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拥有古朴、苍劲块根块茎类的多肉植物,如:萝藦科的火星人、蒴莲属。而芦荟属、龙舌兰属家族中的高颜值成员这次也会亮相,如:外型似半开状折扇的扇叶芦荟、叶尖自带小团“棉絮”的棉花龙舌兰等。

当然,除了“漂亮宝贝”们,多肉家族里的“刺头儿”也不少,仙人掌科、夹竹桃科棒槌树属、大戟科大戟属派了不少“成员”前来展示自己的另类美感,如:拥有粗壮且弯曲白刺的硫磺团扇、外观如带刺“大棒槌”的非洲霸王树、拥有“特立独行”棕黑叶色的皱叶麒麟等。

除个体盆栽外,还有景天科植物的组合盆栽装点其中。景天科植物作为多肉植物的入门植物,是秋季必不可少的“颜值担当”。“什么是斑锦?”“什么叫缀化?”“疣突又是什么意思?”这些都能在多肉植物展览现场找到答案,如:粉粉惹人爱且叶片带有同色椭圆形疣突的‘雨滴’石莲花;叶色温润如玉、仙气飘飘的玉蝶锦;同株植物体上既能看到缀化现象、又能看到缀化后“返祖”生长的芙蓉雪莲缀化等。期待广大市民游客前来辰山植物园领略多肉植物的独特之美。

图片1.png

展览时间:即日起-11月28日(周日)

展览地点:共享空间(近2号门)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