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防火宣传入园区 森林安全牢记心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1-11-18  点击量:16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不断提高进入林区人员森林防火意识,结合当前九峰十二山防火工作重点,上海松江林场(上海佘山国家森林公园)于11月9日到30日开展“2021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墙”,以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宣传月期间的双休日,林场(公园)“1号先锋”党员志愿者和森林防火应急队志愿者在东、西佘山园入口处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吸引了许多游客主动参与。

image.png

 本次森林防火宣传活动重点突出“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以提高开放林区入园游客森林防火意识为目的,以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为重点,以普及森林防火避险知识为突破口,旨在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通过全民参与的形式使森林防火工作变成市民游客的自觉行动。

                                                                            微信图片_20211118133318.pn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游客互动,一边发放印有森林防火知识的卡片宣传森林防火知识,一边向游客提问森林防火知识,同时奖励答对的游客印有防火宣传语的橡皮文具。现场“虎威威”的卡通形象吸引了许多孩子参与活动,主动上前要求和“虎威威”合影,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提高了游客对森林防火的认知和意识。活动期间,小昆山园和天马山园也同时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并引导游客进入林区扫防火码,全面提高游客森林防火意识。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