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辰山植物园毛叶山桐子缀满红色小“珍珠”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1-11-29  点击量:12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凉,秋果也变得显眼了起来,最近辰山植物园内毛叶山桐子的果实已经从黄色变成了朱红色,果实累累、形似珍珠讨人喜爱,远远就能看到满树红彤彤的果子。

毛叶山桐子是大风子科山桐子属落叶乔木,浆果成熟期血红色。花期4-5月,果熟期10-11月,通常集中分布于海拔900米至海拔2000米的山地。其木材松软,可供建筑、家具、器具等的用材;为山地营造速生混交林和经济林的优良树种;花多芳香,有蜜腺,为养蜂业的蜜源资源植物;树形优美,为山地、园林的观赏树种,果实和种子均含油。在辰山植物园树木园、盲人植物园附近能观赏到山桐子,趁着秋高气爽的好天气,来看看这些可爱的红色“珍珠”吧。

辰山植物园.jpg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