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排除消防隐患 护航冬至安全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27  点击量:20

      近日,国家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文化和旅游部等多部门联合发布重要通知,要求深入落实习总书记在对塞罕坝林场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加强各地旅游景区的森林防火工作。通知中指出,习总书记在今年8月对塞罕坝林场考察时,反复叮咛林业单位要严抓森林防火相关工作,牢牢扣住森林防火与旅游资源的关系,强调应持有重于泰山的森林防火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其对旅游景区发展过程潜在问题的重要,要求各地的林业单位要重视森林防火问题,严抓一切安全隐患,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也为今后的森林防火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道路。

微信图片_20211222085727_副本.jpg

      冬至期间  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冬至防火重点期主要为12月12日-- 27日,期间要做好各山头的护林防火工作。经安全科小昆山人员报告,九峰寺时有香客私自上山,朱昉珺副场长带领至小昆山九峰寺与住持了解并解决香客私配钥匙上山上香一事,在经过了解与讨论后决定更换大门钥匙,并督促寺方妥善保管钥匙,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确保冬至期间无火警火灾事件的发生。冬至前夕,由副场长朱昉珺及安全科科长沈军华带领安全科相关人员一同前往天马山、小昆山等山头进行秋冬季、冬至前安全检查工作,确认各山头消防水箱及灭火器材的正常使用情况与月检查状况,抽查各山头的三级巡查进展情况,敦促各山头工作人员做好秋冬季及冬至重点时期的森林防火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22085737_副本.jpg


年底前已完成对各开放公园与封闭山头内防火码的更新,在各开放山头的大门口以防火宣传板的形式。每块防火宣传板周围布置景观盆栽并配有虎威威等卡通形象牌,在宣传防火码的同时也增强了公园景观,门口也有专人引导游客进山前扫码,安全科全体人员导入“防火码”app后台,所有人员能随时监控管理各山头防火码的扫描情况,通过大数据辅助管控森林防火情况,确保冬至重点时期不发生森林火灾。

微信图片_20211222085853.jpg

      添置器材  建设微型消防站

       为应对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能开展现场的火灾扑救、受灾抢险等自救、互救工作,同时积极配合公安、消防、综治、城管、应急管理等相关执法部门有效处置各类安全案件,确保国有林地林木资源和财产安全,场部建立了健全微型消防站制度。在小昆山、横山、天马山、西佘山、东佘山、山林队组等6处建立了微型消防站分站点。在今年逐步配齐站点器材,保证人员到岗到位,及时发现并处置各类安全隐患、纠纷事件,保障游客和员工的人身安全。

微信图片_20211222085842.jpg

      本年度三月新添置扑火器材工具:消防水龙带2800米,风水灭火机2台、灭火器箱10只等;灭火机换液维修323只。十一月采购了防火服套装、分水器、油锯等消防器材,对部分老旧消防器材进行了更换,并每个月定期检查消防器材的使用情况,确保在应急时“拿得出”,杜绝一切隐患的发生。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