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佘山度假区2处景点即将对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开放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2-08-25  点击量:36

为不断提升本市为老服务水平,更好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根据《上海市定价目录》《上海市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管理办法》等规定,自2022年9月1日起,东方绿舟等11家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游览参观点对持有效身份证件的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实行免费开放。对60周岁(含)至65周岁以下老年人继续执行现行门票价格优惠政策。

1.jpg

                                                                             天马山园

       天马山为云间九峰之一,海拔高100.2米,山地面积为724.8亩。山有两峰,状如行空  天马,首昂脊弓,因此得名。这里不仅人文底蕴深厚,更有原生态的自然风光,漫山的竹林深幽,植物种类繁多,一派生机勃勃,又野趣横生。

2.jpg

  天马山乃一处宝藏之地,不仅可以访古追昔,也能寻幽探胜,三高士墓、留云阁、舞剑台以及本文的主角护珠宝光塔。

3.jpg

  护珠塔,坐落于天马山中峰之右,始建于宋代元丰二年(公元1079年),为当时横山乡绅许文建筹资所建,塔身为七层八角形,高约18.8米。南宋绍兴年间,南宋银甲将军周文达奉宋高宗所赐的五色佛舍利藏于塔内,相传夜间会闪耀出光芒,故称为“护珠宝光塔”。

小昆山园

       小昆山高约50余米,是天目山余脉之一,也是松江九峰的最西南一峰。小昆山全山呈 "8"字状,俊秀圆润,望之如覆盎,远望如卧牛之首,故又称"牛头山"。后人为区别于江苏省昆山县之昆山,故称小昆山 。

       小昆山历代名人辈出,这里是三国东吴大将陆逊,晋代文学巨子陆机、陆云兄弟,明末抗清英雄夏允彝、夏完淳父子故里,被称为“二陆故里”。

4.jpg

        来小昆山,不得不看二陆草堂。草堂按照古籍记载基本重现了原貌,顶铺茅草、粉墙黛瓦,古色古香。

        在山顶制高点看到一座题有“华亭”二字的凉亭,可供游客在此歇脚,从亭子向外远眺,整个小昆山镇尽收眼底。“华亭”这个称呼,大家都知道是松江的别称。然而这里的这个华亭,却在小昆山园内,还有两处千年古迹隐藏于此。

       在山的北端,则是一座庄严肃穆的宝刹九峰寺,大雄宝殿坐南朝北,依山而建,无论是建筑形制还是坐落位置,在整个上海地区都是只此一家。

5.jpg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