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初冬时节的佘山度假区美景如画,层林尽染、色彩斑斓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20  点击量:26

  漫山色叶树的“松郡九峰”永远值得期待。眼下,九峰十二山的色叶树已华丽变身,由郁郁葱葱转为多色交织,漫山层林尽染,“叶色”撩人。

1.jpg

  迎着东佘山缓步而上,身边空旷寂静,此起彼伏的鸟鸣奏着初冬序曲。踏着满地金黄的落叶,走在山间小路,寂静、幽深,一路感受初冬的静谧,蜿蜒不知归处。

  山路上,观景亭阁坐落其间,走累了,可以停下来好好欣赏一下山间的美丽景色。放眼望去,山间叠翠流金,仿佛被打翻的调色盘。红、黄、绿、褐间树影摇曳,层层叠叠,让人心旷神怡。一阵山风吹来,金黄的树叶晃晃悠悠打着旋儿飘落下来,宛如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一片、两片、三片……叶片纷纷而下,好似给大地铺上了一条无边的地毯,美不胜收。

  在天马山上,斜塔的一侧,有一株千年银杏,眼下已呈现让人炫目的金色,让人眼前一亮。除了斜塔,西佘山上的秀道者塔也在这个季节展现出一番别样风光,红枫与古塔交相辉映,古韵浪漫。

2.jpg

  位于九峰最南端的小昆山,为西晋文学家陆机、陆云的故乡。山中九峰寺西侧有银杏一株,相传为泗洲塔院古德大师手植,树龄达500年,历经岁月沧桑,屹立至今。在阳光的照耀下,银杏叶更是灿烂绚丽。

3.jpg

  在上海辰山植物园,登上辰山山顶,可俯瞰植物园全貌。通过航拍镜头可以看到,辰山植物园已被染成大片的彩色。在地面近看,榉树、梧桐、卫矛、银杏、鸡爪槭、红枫、乌桕、北美枫香、黄连木、无患子、水杉、池杉和落羽杉等色叶树正逐渐变色,进入最佳观赏期。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