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有一种浪漫叫辰山植物园的春天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21  点击量:21

  气象意义上的入春标准为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10℃,其首日为入春日。上海已于3月4日“跑步”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与常年平均相比,今年入春时间提前了近十天(常年平均为3月13日)。辰山植物园春之号角早早就已吹响,2月底的梅花奏起了春之序曲,3月上旬河津樱是绝对的主角,但春日的浪漫,绝不仅如此。玉兰、豆梨、美人梅、樱桃李,在河津樱与染井吉野的间歇间倏然绽放,在这里,既可以抬头仰望花树,亦可以低头遍寻野花。

1.jpg

河津樱(图为盛花期,现处花瓣雨期)

2.jpg

豆梨(盛花期)

3.jpg

河津樱前初绽的洋水仙

  春日的辰山,来一次是远远不够的!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什么叫一日一景。花木舒展间,那蓬勃的生机,是关于生命最灿烂的浪漫。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