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以“演”为令,以“练”为动——上海松江林场举行2023年森林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31  点击量:26

 为提高上海松江林场(佘山国家森林公园)人员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提升应对林区火情、大客流疏散、应急救护等方面的实战水平,确保有效、安全、快速、科学地处置各类突发应急事件。3月28日下午,上海松江林场于西佘山园举行了2023年森林消防及大客流应急演练。

 下午14时30分,应急演练准时开始。西佘山园突发火情,现场工作人员发现后第一时间上报场部指挥中心,总指挥接报后立即启动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林场应急救援队迅速赶赴火场,并向119报警。

image.png

image.png

 发现火情后,公园工作人员迅速采取应急措施,关闭公园入口,对火场区域进行封锁,疏散园区内游客。

 林场应急救援队到达火场后立即对现场进行观测,确认大火燃烧位置、火势大小、风向、风力大小、地形特征等现场情况,向消防部门进行通报,并随即制定最佳扑火方案实施扑救。

image.png

image.png

 在扑救过程中,应急队员发现火灾现场出现伤员,应急队医疗小组迅速出动,立即将伤员安全带离危险区域并采取应急救护措施。

image.png

 最终,在林场应急队的及时扑救以及各联动单位的积极协作下,火势得到了控制。经过后续的余火清除后,山火被完全扑灭。同时也感谢现场广大游客的积极配合,使得本次演练圆满成功。

image.png

image.png

 上海松江林场高度重视九峰十二山的森林防火工作,在未来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防火意识以及消防技能,确保及时、快速、稳妥地处置各类突发应急事件,实现“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置”的目标,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维护国家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