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林长制办公室 获评上海市第一批标准化乡镇(街道)林长制办公室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4-02-01  点击量:13

2024年1月30日在各区林长制办公室组织创建、自查的基础上,经评审、公示、审查,上海市林长办评价认定了第一批121个标准化乡镇(街道)林长办,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林长办位列其中。

上海市标准化乡镇(街道)林长制办公室是由区林长办指导乡镇(街道)级林长办按标准进行建设,经市林长办验收评定的荣誉称号,旨在进一步夯实林长制基层基础,确保林长制高效顺畅运行、落地见效。建设标准包含:

★ 五有:有办公条件、有工作人员、有工作经费、有巡查队伍、有工作考核。

★ 七到位:制度落实到位、资源管理到位、职责明确到位、协调推进到位、督导组织到位、宣传培训到位、信息报送到位。

1.jpg

 乡镇(街道)林长办是落实各项林长制工作的基础,是夯实“最后一公里”工作的关键。在街镇层面创建标准化林长办,就是通过制定和执行一系列标准和指标,来规范和优化林业绿化管理工作的流程和方法。标准化林长办的全面建立,有序、有力推动林长制检查督导、考核评价、日常巡查、信息报送以及林长办成员单位协作等相关工作,关乎全市林长制工作的大局。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林长制办公室将以标准化林长办创建评定为起点,结合佘山国家森林公园林相改造等工作,进一步推动林长制工作的深入开展,持续做好森林抚育,提升林分质量,打造特色景观,守护好沪上唯一的陆地山林资源,为“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和美丽上海、生态之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image.png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