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新闻动态—春风十里 防火先行—上海松江林场全面落实春季林业安全工作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15  点击量:19

随着天气回暖,绿意萌动,春季森林防火和林地养护工作进入关键期。3月15日上午,上海松江林场召开第一季度工作会议暨春季林业工作部署,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做到早谋划、细部署、快行动,确保春季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林场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和联动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林场场长徐萍主持。

会议传达了市、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区林长办有害生物防控工作要求,林场分管领导部署了近期工作重点。

C_)}QDI5}~{{H6{(V%P0OCO.png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春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强化责任担当。第一,坚持防火源头管控,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禁清明祭扫、严打林区电瓶车充电等问题,切实把森林防灭火责任层层传导到“神经末梢”。第二,随着春季有害生物全面复苏,要一以贯之做好林区检疫性害虫如美国白蛾、红火蚁、松材线虫等巡督查,加强资源保护和森林防火宣传,严格笋期管理,高效落实春季林业养护工作。第三,面对客流量的大幅增涨,要精准做好隐患风险研判,尤其是春季文旅活动集中,配合活动开展的同时也要做好旅游引导、保洁、安保巡查等基础保障工作,确保旅游环境安全、和谐、有序。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凝聚合力,将安全意识融入日常。进一步增强防火意识,时刻拉紧安全思想弦,把宣传教育落实到位;要部门联动、落实责任,将管理职责抓到实处。不断加强问题的沟通协调和跟踪问效,努力提高自身综合能力,把上通下达落实到位;要强化措施、注重实效,将隐患问题排查在外。全面深入摸排林区内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破解难点、疏通堵点,把整改反馈落实到位。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