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绿林竹海兰笋飘香 生态育人饮水思源--佘山度假区与佘外实验学校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19-07-12  点击量:427

 

春回大地,万木吐翠。4月3日,佘山度假区机关党支部与佘外实验学校党支部开展了以“绿林竹海兰笋飘香,生态育人饮水思源”为主题的共建活动,通过组织学校师生采挖兰笋,让学校师生走出校门,亲近自然,感受自然生态的魅力,提高护绿环保意识。

“佘山兰笋”因得康熙垂青而声名远播,佘山因而也被赐名为“兰笋山”。佘山度假区机关党支部以“组织联建、资源联用、服务联做、活动联办、问题联解、文明联创”为共建活动主基调,发挥度假区区域特色,结合学校学生年龄特点,组织学生进行了校外实践活动。在温润春雨的滋润下,兰笋破土而出。学生们拾级而上,兜兜转转寻找春笋。一路竹林幽幽、山路蜿蜒,孩子们开心的哼起了歌。

踏花而行、扶竹清唱,笋是山林的恩赐,第一波春笋是最鲜美的,却也是最短暂的。幽静的竹林让孩子们产生了欣赏美、留下美的兴致,美术小组的孩子们把本次活动作为一次极具内涵的写生体验,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下大自然对我们的恩赐。

佘山度假区与佘外实验学校通过发挥党建共建的优势,一方面提供了有利于学生发展的实践平台;另一方面通过实践活动,让佘山度假区的文化走入学校,让生态、文明的理念根植于教育。

1562892652727366.png

1562892671236674.png

1562892698903538.png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