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佘山度假区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19-07-19  点击量:785

6月6日下午,佘山度假区在松江林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由佘山度假区松江管委会党组书记陈龙主持,会议邀请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王强教授作了一堂《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态势与重大问题分析》的讲座。度假区机关、林场的党员干部,以及部分受邀单位——佘山地震基准台、上海兰笋山庄、上海佘山森林宾馆的党员、干部参加了讲座。

王教授从“一与多的关系: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态势;执政党的政治合法性: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问题;坚定中国道路的选择: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个方面,为我们讲解了在中国快速崛起的大背景下,日益突出的问题:中国将走向哪里?会给未来的世界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王教授的讲课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当前热点问题,旁征博引,内容丰富,对当前意识形态深入浅出地展开分析,有助于党员干部们更全面、更深刻地了解当前社会的意识形态;有助于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还有助于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度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陈龙强调我们作为一名党员或是党的干部,要认真做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必须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三是要提高政治意识,引领正确的舆论导向。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要做到旗帜鲜明坚持真理,立场坚定批驳错误,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引导群众,在意识形态领域做到激浊扬清、正本清源。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