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助力辰山自然生活节 科普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19-08-26  点击量:162

“2019上海辰山植物园睡莲展”和“辰山自然生活节”分别于8月18日-9月18日期间和十一黄金周期间举办,届时园内不仅精心布置多个景点,景色宜人,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而且会推出各种活动,精彩纷呈。为了给游客既能提供舒适的游园环境和满意的服务质量,又能够让游客在游园的同时了解到更多的背景知识,辰山植物园准备在此期间推出科普导览服务,并于8月18日进行了一次科普志愿者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上午是为2019上海辰山植物园睡莲展的活动做准备,由园艺景观部的杨宽工程师为大家讲解了睡莲的分类、常见品种、栽培方法、历史、相关的种植养护知识,以及一些睡莲背后的有趣故事,并且进入展区现场介绍了本届睡莲展的设计理念、展区概况以及展示品种。下午邀请了科普宣传部的寿海洋高级工程师为大家培训,寿老师的讲座非常精彩,讲述了许多在植物生存中的策略,根、茎、叶、花、果实所反映的各种奇特现象与植物生存的关系,此外,还介绍了一些奇特的传粉方式和种子传播方式。随后,寿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儿童植物园和岩石药用植物园的概况,设计理念、功能分区及植物配置等,并且带领大家实地去观察、体验。

此次的科普志愿者培训涉及面非常广,知识量丰富,可以说干货满满,科普志愿者也深感收获颇丰。相信辰山植物园精心培养的科普志愿者能为游客带来更加丰富的游园体验。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