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朵云书院广富林店、眉公书院和山脚下的书店入围松江区首批“最美读书目的地”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19-11-29  点击量:163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江南文化建设,积极打造“书香之域”文化名片,促进公共文化繁荣发展,总结《人文松江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取得的成绩,松江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了“最美读书目的地”的评选活动,旨在挖掘、展示、推介一批地域特色鲜明、书香氛围浓郁,举行过读书会等文化活动、能够满足市民阅读修身需求、在区域内具有较高的知晓度和美誉度的文化空间。

本次征集活动共收到参评的文化空间23个,经组委会认真评选,共有10个文化空间被评为松江区首批“最美读书目的地”,其中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有三个文化空间入选,分别是朵云书院广富林店、眉公书院和山脚下的书店。

朵云书院广富林店

(地址:广富林路3088号7号22栋广富林文化遗址内)

广富林徽派古建筑群的朵云书院以“明代高房”古建筑为载体以海派文化和江南文化书香根脉为特色。整栋建筑分为上下两层,室内外相融合,外设“松石境”与“水云乡”两个景观庭院,其间一棵松、一朵云的呈现与松江古称“云间”形神相契。

 

image.png

眉公书院

(地址:外青松公路9259号佘山森林宾馆内)

image.png

 

眉公书院是坐落在佘山脚下的私藏密所。2017年,度假区挖掘陈继儒的历史资料,在东佘山上建成以陈继儒为主题的眉公书院。在书院有个小窗茶堂,每年到佘山兰笋季,游客来到这里能自己动手可运用古法汉饼的做法包一枚兰笋酥吃。

山脚下的书店

(地址:佛山路58号)

image.png

 

远山在望、书林莽莽,佘山脚下的“山脚下的书店”这是上海三联与上海临港文化合作打造的体验式书店倡导人们在阅读中回归自然。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