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宗明主持召开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第六次工作会议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0-01-20  点击量:385

 1月13日下午,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第六次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召开,回顾总结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副市长、管委会主任宗明主持会议并强调,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办公室要紧紧围绕上海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定位,抓住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办公室由市文化旅游局管理调整为松江区政府管理的契机,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探索国家旅游度假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1.jpg

宗明充分肯定了2019年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的工作成绩,宗明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度假区营业收入仍然实现两位数增长,再创历史新高。以佘山度假区为核心区的松江全域旅游荣获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为全市旅游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宗明强调,由松江区政府牵头主动跟市级相关职能部门沟通,针对大中运量公共交通、生态修复等问题进行专项研究,形成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将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评审和创建纳入今年工作目标,争创国家级5A景区;进一步加强配套商业建设,发展夜间经济、周末经济,促进商旅文体融合发展,打造市民休闲好去处;进一步理顺条块关系,“不求所有,但求所用”,整合相关资源,完善区域内辰山植物园、郊野公园等配套设施建设,拉动消费增长;进一步扩大资源开发,加强策划、谋划、宣传、推介,持续增加热度。

2.jpg

宗明要求,管委会办公室要充分吸纳各成员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明确工作目标。一是要狠抓落实,善作善成,要在去年工作基础上,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二是要串联各景区资源,将旅游环境、旅游设施、旅游配套、旅游推介等进行专项工作策划。三是各部门要从各自职能出发,形成合力,给予更多支持和政策倾斜,将金字招牌擦的更亮。四是进一步加强管理和服务 ,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标准,运用各种信息化的手段和方式,推进智慧景区建设,提升游客的体验度。

市政府副秘书长、管委会副主任顾洪辉出席了会议,松江区区长、管委会副主任李谦汇报了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与发展工作,管委会28家成员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