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佘山度假区积极应对新型肺炎疫情做好防控措施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0-02-15  点击量:28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市、区三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做好佘山度假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佘山度假区积极应对,并通知到各景点景区做好各项防护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成立由佘山度假区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为组长,党组成员、副主任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信息报送、防控宣教等3个工作小组,明确相关工作职责,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切实提高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强化监测发现,做好排查上报

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监测,认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发现、报告和处置工作。

全面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建立任务记录台账和联系沟通机制,妥善安排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值守,确保24小时联系畅通,每天留足人,值好班,下午4时实行零报告制度,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到位、落到底。明确各旅游企业防控工作负责人和联络人,建立工作网络,确保企业情况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协同处置。

三、加强督促检查,形成防控合力

督促各景区、酒店履行好防控职责,制定好应急处置预案,做好日常性通风、消毒等措施,加强内部清洁卫生管理,排查并消除病毒传播隐患,并及时掌握本市、区城市疾控中心及医院的地址与电话,同时密切关注来佘游客的身体状况。

四、加大宣教力度,提高防范意识

主动做好企业员工、来佘人员的健康教育,通过手机短(微)信、电子屏幕、度假区官网和公众号等渠道,不断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使全体职工和广大市民游客真正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避免引发不必要的恐慌情绪。

此外,特别要加强对外省市各地区春节往返人员的健康教育和健康提示,引导科学认识疾病,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