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辰山植物园生产温室内多肉植物助力辰山秋色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0-11-24  点击量:15

秋色渐浓,辰山处处呈现出绚烂的色彩。秋季最美的莫过于由绿至黄,再由黄到红的秋色叶。而在辰山植物园生产温室,露养的多肉植物怎能辜负这浪漫的深秋时节?经历了夏天的磨难多肉脱变上色,上演小丑鸭变成天鹅的惊艳之美。

多肉植物秋冬季上色原因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充足的光照露养的多肉上色,由于室外充足的光照在光合作用的过程中,叶绿素是很容易被破坏掉的。促进花青素的形成。(花青素:主要是起一个帮助植物上色的作用);二是温差深秋的温差大(温差也是促进多肉植物形成花青素的一个重要影响因素)在低温环境里,多肉产生叶绿素的能力逐渐减弱,叶绿素被破坏的速度大于形成的速度时,绿色就会逐渐的退掉。于是叶子里比较稳定的类胡萝卜素就会呈现出黄色和橙色来;三是土壤颗粒土加速盆内水分的走失,水分过多会让叶片变长,植株徒长,叶绿素分泌的速度变快,植株自然就没有颜色。秋季虽然是多肉植物的生长季,理论上应该多浇水,但是秋季清晨的多肉叶片都会有一些露水,多肉植物可以吸收到很多水分,适当的控水提高上色率。

想要获取大温差,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全露养,如果实在没有露养的条件,趁着温度不是太低要多开窗通风,尤其是早晚,徐徐秋风也能让阳台上的多肉感受到一丝丝的温差。美好的事物总是那么短暂,秋季一眨眼就要结束了,如果你的多肉还没有上色,那就抓紧采取行动吧,在这秋天即将结束的这段时间,让多肉尽快变美吧!


1.jpg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