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百年回望葆初心 五月燃情筑党魂” ——佘山度假区党总支上海松江林场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1-05-13  点击量:4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征程。5月8日下午,上海松江林场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了由月湖居民区党总支、松江林场党支部、佘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组织的“百年回望葆初心 五月燃情筑党魂”主题党日活动。来自三个支部的60多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情怀

clip_image002.jpg

火红的五月布满斗争流血,在历史上发生了一系列重大事件。松江林场团员青年李佳文讲述的是“马日事变”的背景、经过和意义,这段血染的历史必须永远铭记。其他支部的二位团员青年也分别生动讲述了在五月发生的历史故事。两名老党员则演唱了歌曲《红梅赞》、沪剧《望山城》,以缅怀不畏强暴、坚贞不屈的革命先驱。五月的故事、对革命前辈的赞歌激发了与会者的家国情怀,凝聚了奋进力量。

宣讲伟大精神,撷取力量源泉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铸就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本次活动撷取红船精神、五四精神、脱贫攻坚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这三个精神是如何诞生的?具有什么历史内涵?彰显了怎样的时代意义?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大家重温历史、重拾答案。

永葆入党初心,承载使命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clip_image004.jpg

如火如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段时间以来,大家汲取了多少营养?松江林场青年党员代表沈逸雯就近阶段学习的心得体悟作了交流分享。她提到了三点,一是“珍惜”,中国共产党曲折的发展史说明,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二是“自豪”,百年征程,历经艰辛、饱经风雨,党的初心使命依旧坚如磐石、始终不渝、历久弥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深感自豪;三是“坚信”,一百年的时间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一个有着几千年封建社会历史的国家成为了一个拥有最广泛人民民主,人民真正当家做主的国家,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终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是用之不竭的动力源泉。只有学习历史、认识历史,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佘山度假区党总支上海松江林场党支部将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党史来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