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走进上海之根,探秘古色古香的广富林文化遗址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2-08-25  点击量:273

广富林,是松江的文化发源地

广富林遗址,是目前上海发掘规模最大

出土文物最多

具有巨大的考古价值的遗址

被誉为“揽尽上海千年历史”之地

文化遗址内有水下博物馆、集贤园

陈子龙纪念馆、松江美术博物精品馆等等

1661241318142865.jpg

“佘山大境界,问根广富林”,如今的广富林文化遗址,总占地1600亩,以广富林文化遗址、陈子龙纪念馆、广富林旧村为核心,规划了文化展示馆、演艺中心、考古展示馆、瓷窖展示馆以及配套商业休闲区等区域,集生态、文化、休闲、旅游为一体,致力于将先进的城市建设理念引入这片古老的沃土,以实现“追寻历史之根、探求自然之态、品味文化之源、享受生活之美”的理念,让远古村落焕发时代活力。

2.jpg

广富林文化展示馆

广富林文化展示馆位于漂浮在富林湖中的第一个大屋顶和边侧的圆形建筑内,整个展览空间均设置在水下。进入展馆给人以踏入地下和走向远古的暗示

3.jpg

  展厅设计以“时空之旅”为理念,通过广富林考古记忆、上海成陆演变、先民活动到来、城邑特征形成、松江县府兴盛、上海城市崛起、走向未来明天等场景设计,让观众在时光隧道中体验和阅读上海这座城市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千年前的我们是如何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的,如何一代代繁衍生息,一步步走下来,感受生命文化传承的伟大。

 4.jpg


广富林考古遗址展示馆

  广富林文化遗址核心保护区北边,有几个半埋地下,酷似破损古陶的建筑。是广富林考古精品展示馆,也是广富林最为重要的地标展馆。

5.jpg

  位于广富林文化遗址核心保护区北面,总建筑面积约为12300平方米,内部展示空间2960平方米。展馆内设正厅和“文明之源”“城市之光”“历史之脉”三个独立展厅。

  考古遗址展示馆整个建筑的设计灵感来自于考古发现的陶罐,半埋在泥土中的样子,由三个罐体和五片陶片构成,其外表采用了新型材料和工艺,形象生动逼真。独特的造型,使其成为一个新的网红打卡点。

6.jpg

 古陶馆

  古陶艺术馆将展示500多件精美古陶展品,包括了不同时期的古陶代表作品。时间跨度从公元前3700年——907年,还有不少展品是从海外回收过来的。

7.jpg

  在园区内,还有陈子龙纪念馆、陈子龙墓、松江美术博物精品馆、木艺传承展示馆、墨宁国乐展示馆等多个展示馆。

8.jpg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