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辰山植物园迎樱花季首轮大客流 近7万人游园安全有序尽享春光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08  点击量:37

刚刚过去的周末,适逢辰山植物园2023“最美樱花季”,园中的河津樱大道,已成为很多人心目中首屈一指的早樱打卡胜地。伴随着万里无云的好天气,辰山也迎来了2023年首个踏青游园高峰和久违的大客流,3月4日、3月5日2天全园共接待游客近7万人次。同时,园方还在官方抖音号及官方视频号开展了一场河津樱“云赏花”慢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6万人次,让更多游客隔着屏幕也能欣赏到辰山的怡人美景、感受到樱花季的浪漫氛围。

早上9点到11点左右是入园最高峰时段,虽游客量巨大,但入园秩序较为有序。同时园方还增加了志愿者数量,以加强游客引导沟通。园方实时监控客流量,适时开放1、2、3号门外临时停车场区域,方便来园游客及时停车、尽快入园。同时,为了让市民体验“不入园林,也知春色如许”,已连续三年开设的“赏樱慢直播”加强技术保障,让观众可以24小时不间断地观赏河津樱最佳观赏期盛景。此次河津樱慢直播将持续到3月中旬,市民游客可通过官方微信的“游在辰山”栏目观看。

3.jpg

进入园中,“沪上最美河津樱”大道入口处,有一株同期盛放的椿寒樱,其旁设置的樱粉色座椅、电话亭、樱花季限定邮筒和“在樱花树下等你”路牌下,围满了等候打卡拍照的游客。演出草坪和樱花集市围合出的天幕野营现场更是热闹非凡:几十顶公共帐篷始终客满,帐篷火锅、下午茶客流不断;团扇手作、投壶、套圈等游戏现场互动欢乐连连;孩子们在鸟语花香中自由翱翔;河津樱大道及两侧的草坪上,数百顶帐篷比肩而立,许多市民游客选择悠闲地“躺”赏樱花。

此外,辰山植物园充分调动市民游客共建共治共享的积极性,不断收集大家对于游玩体验的需求与建议,务求每个细节都能符合公众的真实需求,包括新增各项便民服务:设置临时餐饮配套市集;搭建可移动更衣间;新增外卖快递,便于游客外卖拿取等措施。让辰山不仅有越来越美的樱花,还有越来越好的功能与服务。

河津樱盛花期的同时,辰山樱花园内还有十几个早樱品种,将逐步进入花期。最令人期待的染井吉野樱花则将在3月20日之后进入花期,晚樱紧随其后,整个樱花观赏季可以持续约两个月,“最美樱花季”相关活动也将持续进行,园方也将继续依循大客流应对预案,迎接市民游客游园赏春。辰山植物园将继续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打造属于人民、服务人民、成就人民的植物园。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