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上海松江林场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15  点击量:3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2023年3月10日,上海松江林场党支部按照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在场部小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会议应到党员26人,实到23人,因事因病请假3人。

image.png

 会议首先通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随后,支部书记张叶英代表党支委会向党员大会报告上年度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从“以提升向心力为目标,筑牢思想根基”、“以提升战斗力为目标,发挥模范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目标,做实基础工作”、“以提升凝聚力为目标,深化党建品牌”四个方面汇报了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会议又通报了在组织生活会前,支部通过谈心谈话、党员征求意见建议等方式查摆的问题和不足,主要包括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化有待提升、正面引领作用有待加强、学习内容的视野有待拓展等,针对查摆的问题,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image.png

 会上,支委班子成员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并听取其他党员对自身的批评和建议。其他党员以党小组的形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检视问题,放下包袱,消除顾虑,先自我进行批评,然后请其他党员提出批评意见,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效果,并起到相互督促、共同提高的作用。

 最后支部党员完成了对党支部、支部书记、党员的民主评议。

 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开展,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支部引领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自我革命,也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鼓舞党员在新征程上继续为谱写“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建设新篇章、为佘山度假区和松江林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党员先锋力量。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