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辰山植物园浪漫喜林草花海渐入佳境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3-04-14  点击量:31

春日天气渐暖,鲜花争相开放,适合赏花踏青。这几天随着温度上升,辰山植物园北美花海中种植的喜林草渐入佳境。花开时那一片纯净的蓝,其上点缀着黄色、红色及白色的虞美人,像是落入蓝色星海中的红黄宝石,吸引着每一位路过的游人驻足、流连忘返。花海中,还配植的粉色福禄考,也正值盛花期,一粉一蓝,春日明媚氛围瞬间拉满。

喜林草(Nemophila menziesii),是田基麻科喜林草属草本花卉,株高20-30cm,匍匐生长,每年9-10月播种,春天3月上旬开花,是加利福尼亚一种通常野花,生长遍及加利福尼亚为主的西海岸, 延伸到俄勒冈和整个加州,高度从海平面到2000米都有它的足迹。喜林草还有一个特别好听的英文名字——“Baby Blue Eyes”(婴儿蓝眼睛),名字应该来源于喜林草花开时中心为白色,花瓣则蓝得非常纯净。

喜林草叶茎上带有细毛,茎通常分枝并向侧面扩散,当植株处于开花期,花朵图案从分枝茎的叶根延伸,花的直径约2至3厘米。花有五个花瓣,中间有一个雌蕊和五个雄蕊,雄蕊的花药是深紫色。种子的花色为蓝色至浅蓝色,中心为白色。喜林草适合在海拔高一点的地方成长,最好阳光充足。由于上海地区夏季气候炎热,喜林草的长势较差,因此一般9月至10月是最适合播种的时期,来年的3月中上旬就会开花,最适合发芽的温度在15-20℃之间,适宜温度在5-29℃之间,需要充足的光照和水分。

推荐观赏点:北美花海(近3号门)、辰山官微“赏花慢直播”栏目

最佳观赏期:即日-4月20日

1.jpg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